台风叠加影响 华安南靖水稻受灾严重

zz.fjsen.com  2016-09-28 18:21:34  苏益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 9月28日,受强台风“鲇鱼”过境影响,华安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2处自动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马坑乡的300多亩水稻受影响倒伏。

马坑乡成片倒伏的水稻

从26日起,马坑乡就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配合村民,提前抢收时值成熟收割期的单季稻,累计抢收水稻约1000亩,并按照Ⅱ应急响应,及时组织转移群众151人,要求企业停工停产。28日,受强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该乡部分未成熟的水稻被风吹倒,倒伏面积达340多亩,7处房屋的部分瓦片被风吹落,贡鸭山村及福田村部分地段停电。

截至28日8时,该乡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乡、村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积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高联村水稻

南靖县船场高联村的水稻种植面积近200亩。金秋时节,稻穗饱满待收,此前台风“莫兰蒂”袭击,水稻大面积倒伏。台风“莫兰蒂”过后,稻农们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将倒伏的水稻一丛一丛扶正,用包装绳竹杆加固,共抢收水稻面积近50亩。9月28日凌晨,台风“鲇鱼”再次袭击,高联村的水稻再次受到重创,目前,据初步统计,总受灾面积为76亩。

得知情况后,当地镇村干部与群众积极抢收受灾水稻,冒雨把倒伏的水稻一一扶起,待天气一转晴,组织人手进行抢收。

(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 通讯员 吴丽娜 张玉婧 陈佳平 林强 黄建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风 华安 南靖 水稻 受灾严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