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交警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岗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zz.fjsen.com  2016-09-29 09:31:48  陈永河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永河 本网记者 王亚男)9月26至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全市13个交警大队117名民警组队参加比赛。

26日上午比武竞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项目和业务技能项目,业务技能项目又包括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首先进行的是理论知识项目,考试场内参赛成员聚精会神地答题。26日下午一点,三项业务技能项目同时开始,参赛民警顶着炎炎烈日,认真对待,汗湿衣背却丝毫不松懈,彼此默契配合,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随着夜幕降临,视线严重受到影响,在“交通事故处理”项目现场,参赛民警深知“事故不会选择时间来临”,打着手电,全身心投入“事故现场”,设置隔离带、测量距离、收集资料、分析事故成因……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工作中没有比赛,每一次都是实战,每一次都得全力以赴。指挥员声音洪亮,指挥有力,组员英姿飒爽,动作干净利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7日下午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举行闭幕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目圆满结束,各个项目名次都已名花有主。最终平和交警大队摘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龙文交警大队位列团体总分第二名,龙海交警大队和华安交警大队并列团体总分第三名。华安、芗城、龙海、诏安交警大队分别摘得“基本知识”、“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项目第一名。此次的比武竞赛充分检验各地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管理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等水平,是一次全警业务再学习、技能再提升的大练兵活动,为夯实交警队伍建设发展根基,提升公安交通管理专业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