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希晖:大胆创新泼墨重彩荷花

zz.fjsen.com  2016-09-29 11:0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几管颜料,几只墨笔,几把排刷,一壶清水,灵感电光石火闪现,画笔行云流水飞动。

白纸铺好,大排刷蘸石灰绿,刷刷几下,大块的颜色落在纸上,接着黄色、青绿色、天蓝色在它周围蔓延并铺满画纸,再用粉红不断往上叠加过渡,黄绿蓝渐变,清新活力的底色便铺满画纸。接着快速换上小排刷,几下功夫,一朵绽放的荷花跃然纸上,在它周围挺立着两朵花骨朵。待初墨未干,灵腕一抖,点点彩墨泼雨一般撒在画纸上,带来色彩的强烈冲击。这便是许希晖的泼墨重彩画法。

许希晖大胆地落笔,突破原有的形体限制,把泼墨和重彩结合起来,色墨交融,整个画面营造出星空璀璨的梦幻深邃的意境。许希晖笔下的荷花具有强烈的光色效果,在荷花边缘处用画笔深浅不一地涂上亮黄色,营造出光的感觉,是对光影的高度抽象。同时用不同的颜色混合过渡,既有渐变层次,又有朦胧美感。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