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将有补助 最低每户2.5万元

zz.fjsen.com  2016-09-29 09:54: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东南网9月29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最近,“莫兰蒂”、“鲇鱼”两个台风让漳州市农村的一些民宅遭受到损失,面临重建。日前,漳州市政府制定了《漳州市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村民灾后重建将得到一定的资金补助。其中,一般重建户每户补助2.5万元以上,贫困重建户补助3.3万元以上。

如何申请?灾后本人及时申请

《方案》说,重建对象是指因自然灾害造成住房倒塌、危房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农户。重建户分为贫困重建户和一般重建户两类。贫困重建户是指无经济能力或经济能力较弱的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一般重建户是指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农户。

受灾前已建新房或另购住房的,受灾前无人居住的旧房因灾倒损的,房屋有一定损坏但修复加固后仍可居住的,不列为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对象。

因灾倒损房屋的集中重建对象,经本人申请、村委会评议、乡镇(街道)审核后,由县级民政部门会同住建部门审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搬迁点及其重建对象,经本人申请、村委会评议、乡镇(街道)审核后,由县级国土部门会同住建部门审批。

属造福工程搬迁的重建对象,按造福工程有关规定办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灾后重建 补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