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磜头村:屋外“鲇鱼”来袭 屋内饭菜飘香

zz.fjsen.com  2016-09-29 11:14:28  陈跃虹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 “饭菜够不够,不够的我再帮你们加,要是不可口的,我再帮你们安排下。”9月28日中午,南靖县梅林镇磜头村台风避灾安置点内,村支书董潘生正在忙活着给转移到此的“向阳楼”22名村民准备午餐。

餐桌上,村民同负责该村防台工作的镇村干部一边用餐,一边拉家常,村民比较关心的土地确权和精准扶贫等话题也不失时机地成为桌上的一道“民生菜”。

“昨天转移的时候有人扶,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人量血压,现在又有免费的饭菜,真是太暖心。”90岁高龄的林清英插了下话,动情地说。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直指闽南,9月27日下午,南靖县防汛办启动二级响应。此时,梅林镇磜头村背头坪地质灾害点“向阳楼”内,还住着9户22人,其中有2名70岁以上的老人,3名80岁以上的老人。

“走,我们马上赶去背头坪地灾点,另外,马上通知磜头村的村两委也组织人员也赶赴现场,做好群众的思想疏通工作和安全转移工作。”梅林镇磜头村包村领导苏文海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同该村的包村干部陈言赶赴一线。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仅用2个小时,该楼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转移后,工作人员把楼门上锁,贴上封条,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防止楼民回流。

据悉,磜头村地质灾害点“向阳楼”的群众转移和安置工作只是梅林镇在这次抗台中妥善处理284户1089名群众转移安置中的一个缩影,目前,全镇转移群众情绪稳定,保障充分。(通讯员 陈跃虹 许超禹 陈月清 本网记者 陈志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