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准入一批水果 物美价廉的土耳其樱桃有望进入我国

zz.fjsen.com  2016-09-29 11:1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土耳其樱桃新鲜美味,酸甜可口,营养丰富,且价格较美国樱桃低,但此前却未能进入中国大陆市场。9月18日,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版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土耳其获准入水果为樱桃。

据悉,土耳其水果出产丰富,如樱桃、柑橘和核果类水果等,这些水果也是土耳其希望向中国出口的水果。在夏季,主要出口的水果是樱桃,樱桃的产季从5月到7月末,与美国樱桃的产季接近。作为全球最大的樱桃生产国,当地劳动力成本较低,土耳其樱桃和美国樱桃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此次获准进入中国市场,预计不久的将来中国市场将迎来首批土耳其樱桃,吃货们有望品尝到物美价廉的土耳其樱桃。

此外,对照上次3月28日发布更新的名录,还有一些国家的水果获得准入,主要变化如下:

一、新上名录的国家有老挝、尼泊尔、土耳其和波兰。其中,老挝获准入水果为西瓜、香蕉;尼泊尔为柑橘、桔、柠檬,其中只有桔和柠檬目前可进口;土耳其获准入水果为樱桃,尚未进口;波兰获准入的水果为苹果,尚未进口。

二、美国获准入水果新增草莓,来自加利福尼亚州。

三、乌拉圭获准入水果柑橘类增加了“柠檬除外”的限制,新增蓝莓,目前尚未进口。

四、意大利获准入水果新增柑橘类,包括橙和柠檬,目前尚无进口。

五、澳大利亚新获准入水果油桃,尚无进口;六、新西兰获准入水果新增柿子,尚无进口。(吴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