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部署推进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

zz.fjsen.com  2016-10-01 08:42: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部署会议,就推动我市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取得实效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漳州是福建省重要的革命苏区老区,全市有8个苏区县,曾经 多次发生过对中国革命进程有重大影响的事件,至今保留革命遗址206处,其中60处革命遗址被列入文物保护单位。特别是1932年4月,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中国革命史册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页,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红军革命精神也是漳州大力弘扬的“五种精神”之一。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红色文化保护,深化红色文化研究,拓展红色文化传播,繁荣红色文艺创作,培育红色旅游品牌;同时,要加强领导,统筹眷顾,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扶持引导、项目带动、督促落实。深入实施漳州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让红色文化真正成为漳州的文化名片,转化为推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引擎和不竭动力。(记者 曾庆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部署 红色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