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三湘江引水泵站开机试运行 年底实现全部冲灌

zz.fjsen.com  2016-10-01 09:03: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水引入三湘江甘棠支流

东南网10月1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沈峰 张俊炜 文/图)  昨日上午10时,漳州市区三湘江引水泵站开机试运行,三湘江甘棠支流正式引入活水冲灌,随着滚滚而来的江水,整个河道“活”了起来,原先静止不动的“死水”马上被冲刷走,整个河道慢慢开始净化。

三湘江作为芗城区西部片区的主要排水河道,天然来水量少。由于上流没有活水来,只有沿河道农村的生活用水排入,加上河道淤积,导致三湘江的水发黑发臭。早在几年前,漳州市委、市政府就下定决心整治三湘江水系,并从去年开始在九龙江畔投建引水泵站。

该工程包括一座日抽水量达30万吨的引水泵站,以及铺设总长度约3公里的内河引水管道。三湘江主渠上游、甘棠支流、西洋坪支流三条河道的日冲水量均可达到10万吨,并最终汇入主渠闽师大段,实现三湘江下游闽师大段日冲水总量30万吨。

9月中旬,三湘江引水泵站、管网已全部建成并调试完成,于昨日冲水试运行。

据介绍,目前,三湘江主渠道西院段尚有500米河道正在施工,预计10月底贯通后实现冲水。西洋坪支渠上游正兴学校段也有近730米河道正在施工,预计年底贯通冲水。届时三湘江引水工程全部完成后,实现三湘江各支渠均有活水冲灌,可增强内河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改善河道水环境,提升河道景观面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三湘江引水泵 开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