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zz.fjsen.com  2016-10-01 10:45: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林 忠摄

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昨日上午,我市在漳州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陈家东、檀云坤、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同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仪式,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

昨日的漳州市区,细雨霏霏,空气微凉。位于九龙江畔丹霞山顶的漳州烈士陵园,青松环绕,鲜花簇拥,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9时许,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漳州军分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界群众,市全体少先队员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盛开的鲜花散发出缕缕清香,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无尽怀念。

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列队迈礼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市委书记陈家东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市领导依次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敬意。各界代表也相继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敬献花篮仪式由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水树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漳州军分区、驻漳部队、武警官兵代表,市直各单位和芗城区、龙文区领导,机关干部代表,烈属和老战士代表,教师、学生代表。

9月30日,我市各界人士在丹霞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烈士陵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