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百米长卷述建县百年巨变

zz.fjsen.com  2016-10-02 08:3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日讯(通讯员 殷琪  林华艺  文/图)  10月1日,为纪念东山建县100周年,“百年巨变·大美东山”百米国画长卷在东山县人民会堂展出,为期3天。百年东山的艰苦发展历程、浓厚的人文风情以及怡人的自然风光跃然纸上,令人惊叹。

这幅百米国画长卷由21位作者历时5个多月,四易其稿,精心创作而成。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先生为画卷欣然题词“百年巨变·大美东山”。

画卷分为“海岛悲歌”、“改天换地”、“腾飞海岛”和“美在东山”四部分,从不同侧面跨越时空,展现东山人民不畏艰险,勇于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风范。画卷中,当年谷文昌老书记带领东山人民植下的木麻黄郁郁葱葱,抵挡着风沙的侵袭,保护着身后的土地,而他的名字永远烙印在人民心里。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东山从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到今日蜕变成为“东海绿洲”、“生态海岛”,处处是欣欣向荣的景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百米长卷 百年巨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