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国庆黄金周旅游项目丰富多彩

zz.fjsen.com  2016-10-02 08:4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黄盐仔) 10月1日,笔者在东山岛各大酒店看到,厨房里灯火通明,大伙们正忙着为游客准备具有东山特色的美食大餐。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们玩得开心,吃得欢心。东山岛各酒店、宾馆、度假中心,纷纷推出“芦笋系列菜”、“鲍鱼宴”、“海胆煎”、“水煮石斑鱼”、“醉龙虾”、“鱿鱼煲”、“扇贝粥”等特色名菜和蚵仔煎、烧腱灵、金钱肉、肖米等特色美食。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东山岛重点突出“台”、“海”、“陆” 、“红”等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玩得尽兴。通过挖掘、组合、整理和包装,推出郑成功古战船探秘、中国地理百年大发现——“海峡陆桥”、南岛语族发源地——大帽山贝丘遗址考古游、施琅将军平台出师地揽胜、东山关帝庙、寡妇村纪念馆等30多个涉台项目与景点。

突出“海”的特色,推出东门屿环岛游、海湾公园游、生态环岛路苏峰山段游、海上动物园游、西屿休闲垂钓岛、闽台民俗馆“海底世界”、沃角渔村风情游等20多个别有情趣的项目。

新近推出“陆”上旅游项目,有中驰生态旅游文化项目、羊角山生态公园、湖尾战地文化园、虎山公园等美丽乡村游项目。

东山县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通过挖掘整合,开辟了谷文昌纪念园、东山保卫战纪念园、金銮湾生态片林示范点、人民会堂、红旗水库、前何村“荷风古意”主题公园等红色旅游项目,打造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充实丰富旅游内容。

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东山,节日期间,充分发挥80多个业余文艺队伍的作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并在东山县人民会堂举办“百年巨变,大美东山”——纪念东山建县一百周年百米国画长卷展,丰富了国庆黄金周的节日氛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国庆 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