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推出首部林语堂微电影 纪念林语堂诞辰121周年

zz.fjsen.com  2016-10-08 17:34: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8日讯(卢丽娟 通讯员 林惠斌)  10月8日晚,漳州芗城区在市区人民剧场举办林语堂微电影《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首映式,以此纪念林语堂先生诞辰121周年。

该片由芗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林语堂纪念馆联合筹划摄制,于2015年12月30日在厦门鼓浪屿开机,今年1月5日在芗城杀青,片长约30分钟。

这是漳州首部林语堂主题微电影,它以林语堂和廖翠凤晚年回忆的形式,展现了一代文学大师林语堂先生的感情经历和婚姻生活。故事源起林语堂与赖柏英萌发于青山绿水间的朦胧情感,炽热于林语堂和陈锦端青年时代的两情相悦,伤感于二人有情难成眷属,归淡于林语堂和廖翠凤老式的传统婚姻,却最终演绎成林廖二人白首偕老的旷世美好情缘。

影片真实再现林语堂的儿时生活、求学经历、恋爱过程、婚姻情景、晚年生活,娓娓道出了林语堂对于感情、婚姻乃至生活的闲适豁达,真挚执着。精致唯美的拍摄画面,曲折引人的叙事节奏,鲜活细腻的人物刻画,真实再现的生活场景,富有闽南气息的人文礼俗,都是本片的精彩所在。

该片拍摄地取自林语堂生活过的闽南山山水水,包括漳州芗城、平和、南靖和厦门鼓浪屿、集美等地,真实还原大师的成长足迹,表现了闽南的秀美山水和古朴风情。影片制作完成后好评如潮,今年6月12日,该片参加第八届海峡影视季·两岸青年微电影展,从388部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两部“最唯美微电影作品”之一,也是我省参赛唯一获奖微电影作品,并得到“2016年中国国际微电影节”的邀请。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芗城区 首部 林语堂微电影 首映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