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男子从云南徒步到福建 欲走高速完成修行被劝离

zz.fjsen.com  2016-10-08 22:34:05  黄睿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睿 胡中平 本网记者 王亚男)  10月6日早班,只有两个人上班的沙建执勤所一如往常的进行着节假日免征工作。当班班长安排好车道后,便对所部办公楼、配电房以及宿舍营区逐一巡逻,确认安全。回岗途中,班长发现一名行人沿着广场护栏外侧向高速公路蹒跚走去,立即过去将其拦下,询问情况。

据该行人称,他叫杨绍光,是云南省丽江市人,笃信佛教,所以决定从云南徒步进入福建,然后绕福建一圈,再往广东返回云南。他现在走过了南平市、福州市、三明市和龙岩市,于今天零时25分到达漳州市华安县沙建高速公路,已经走了57天,但他的任务还没完成,他还要继续走下去,完成他的修行。

对于该行人的毅力和坚持,当班班长表示十分佩服。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牵引车,以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养护等作业人员和专用的机动车不适用前款规定。

当班班长立即对该行人讲述了有关规定,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险,并为他提供了水和面包。在班长的耐心劝解下,该行人保证知道这一法规后,他不会再徒步上高速了。并在稍事休息后,对当班班长表示感谢,继续完成他的修行,踏上前行的路。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信佛 高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