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雨天新买店面成“水帘洞” 业主苦恼找谁赔

zz.fjsen.com  2016-10-09 08:4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店面因为漏水一片狼藉

东南网10月9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一遇到雨天,店里就开始滴水,雨大的时候,简直就成了“水帘洞”。而这样的店面,才交付还不到一年时间。

这闹心的一幕发生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万星嘉和时代。对此,开发商和物业相互推卸责任,业主苦恼,该找谁赔偿?

投诉:新买的店面成了“水帘洞”

施先生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万星嘉和时代购买了2间店面,去年11月份交房。由于位置较好,其中的一间店面很快就租了出去。本想当个“包租公”,每个月收取店面的租金,但没想到的是,麻烦接踵而至。

近日,施先生向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求助,他的店面漏水严重,怀疑有质量问题。

施先生说,去年12月份,租户的店面装修后开始营业,没想到,一下雨店面就开始漏雨了。“租户向我反映,我只好向开发商反映。”施先生说,开发商就在屋顶上涂了些胶水,“可今年台风‘莫兰蒂’登陆那天,店面内水流成河,连吊顶都掉下来了”。

施先生说,让他最郁闷的是,向开发商反映,开发商说是物业的责任。而找到物业后,物业又称是房子质量问题。

就这样拖着,漏雨问题到现在都还未得到妥善解决,而这家刚装修好的店铺,也只好关门歇业。“现在另外一间店面也漏水,我都不敢租出去了。”施先生说。

部门:将派工作人员前去调查

在租户李先生的指引下,导报记者找到了漏水的地方。屋顶上,四周高约30厘米的围墙,将屋顶围成了一个“水池”,围墙上面,是一块L形的铁皮盖着,上面涂了些黑色的胶水。“光用铁皮盖在围墙上有什么用,里面有很大的裂缝,一下雨,积水就顺着裂缝流入店铺里。”李先生说。

交付还不到一年的店铺,为何漏水如此严重?

对此,万星嘉和时代工程部的江总说,是物业公司没有及时清理屋顶上的落叶,堵住了下水道导致的,与工程质量无关。

然而,物业的负责人黄先生说,是房子存在漏水问题,“我们物业只能提供管理服务,业主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只能从中协调”。黄先生拒绝承认是因为物业管理问题所致。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漳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局。建设局局长曾小明表示,将派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前去调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店面 业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