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季度漳州企业享受自贸协定关税减免近3千万美元

zz.fjsen.com  2016-10-09 18:43:27  庄军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庄军 本网记者 陈志远)1-9月,漳州检验检疫局签发13种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共7582份,签证金额3.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27%和40.62%,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2913.37万美元。

其中增长幅度较大的有中国-东盟、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新西兰及海峡两岸ECFA证书,签证量分别增长21%、25%、15%、250%和38.96%。

据介绍,为促进企业充分利用“纸黄金”更好地享受国外关税减免待遇,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漳州检验检疫局多层次全方位宣贯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关税优惠政策;同时,提供快速便利服务,提高签证个性化服务水平;此外,主动跟进服务,全力维护企业应有权益。及时与企业就漳州局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在国外使用、清关及给惠等情况保持沟通,保障企业可以依规正常享受关税减免,维护企业的应有权益。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