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金融知识进课堂

zz.fjsen.com  2016-10-10 11:1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中小学金融知识进课堂启动仪式在前何中心小学举行。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小学生金融理财》公开课和东山县中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在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全面施行金融基础知识教育,东山县在福建省在县域中尚属首次。

今年年初,人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强普惠金融教育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教育部门合作建立金融知识教育发展长效机制,推动部分大中小学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东山县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工作,正是在此背景下展开的,意义深远。

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东山县支行针对广大中小学生的特点,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课本图文并茂,将金融知识点化繁为简融入到小故事里,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故事中愉快地学习金融知识。同时,还广泛搜集古今中外体现货币知识的小故事,制作假币识别小常识、假币案例等内容的教材,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

“通过听反假货币知识教育讲座,我体验感受了反假货币知识,学会认识假币,防范假币,我要把所学的反假币知识传授给家里的大人们和身边的朋友,使他们免受假币之害。”谈到收获的成果,西埔中学五班学生说。

此次选取东山县前何中心小学为示范点,作为全县中小学校普及金融与反假货币知识的一个重要平台。一方面,在校内配备了“反假货币知识展示馆”,购置了简易验钞仪器、放大镜、DVD影碟机等多媒体教学仪器设备,供学校教学使用。另一方面,为提高授课老师反假货币知识水平,人民银行东山县支行利用东山县中小学校老师继续再教育的契机,组织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金融与反假货币知识课的授课老师进行统一培训。(殷琪 林华艺 潘林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