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重阳节系列活动送祝福

zz.fjsen.com  2016-10-10 16:32:31  郑游楚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游楚 本网记者 陈志远)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10月9日,漳州开发区在石坑社区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重阳节,为社区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295名老人喜领重阳节红包

在石坑社区保泉宫广场,村里的老人们坐在一起观看社区组织的精彩广场舞表演,并领到了社区居委会给每位老人派发的节日红包。“真没想到,社区还能想起我们老年人,给我们发红包,真的很感动。”老人邱建设高兴地说。

今年重阳节,石坑社区居委会特地筹措了6万多元资金,为295名60岁以上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发放节日慰问红包。其中,290名60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220元,另外5位90岁以上的老人则每人领到了320元,虽然钱不是太多,但是老人们都十分高兴。

为金婚、钻石婚老人送纪念照

重阳节当天,开发区文联、开发区摄影协会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石坑社区,看望慰问石坑社区9对金婚、钻石婚老人,并为他们送上装裱好的合影照,表达节日的祝福。这9对老人共同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用行动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当中,年龄最高的93岁,最小的也有70岁。

“我们结婚这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拍过合影,真的比当年结婚还开心!”石坑社区87岁的杨亚代老人仔细端详着收到的合影,心情十分激动,这张“钻石婚照”是两位老人结婚后的第一次合影,也是这辈子最难忘的照片。

据悉,自7月份开始,开发区摄影协会就组织会员,挨家挨户上门为这些老人拍照,用镜头记录辖区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他们最美的瞬间。该项活动不仅是为金婚、钻石婚夫妻拍照纪念,更是弘扬敬老、尊老传统美德,对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精神的传承。

精彩“村晚” 为老人送精神大餐

除了给老人派发节日红包、送纪念照,重阳节当晚,石坑社区还请来漳州电视台《欢乐逗阵行》栏目,邀请袁小迪、龙千玉等台湾著名艺人和厦、漳、泉三地闽南语冠军歌手走进社区,表演“两岸一家亲村晚”,为老人和社区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社区居民陈元财说:“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让我们感觉到生活在新社会实在是幸福,我们的心情很舒畅,真是越活越年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开发区 重阳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