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义工俱乐部:让“公益之种”长成“参天大树”

zz.fjsen.com  2016-10-10 20:3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林丽瑄 张亚明)“公益这条路需要更多的人去走,才能更长远。”长泰义工俱乐部创始人之一的陈伟超说。“义工俱乐部应该充当一座连接群众与政府的桥梁,并最终成为一个让想做公益的人可信任的平台。”

陈伟超是一名南安人,家庭并不富裕,懂事的他经常利用寒暑假打打零工,高二的时候,他得到“南安市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的奖学金奖励,对此他感激不已。而正是这一段段经历,在他播下了自强独立、乐于助人的种子。

陈伟超高中毕业后成为长泰联盛纸业的一名工人,所在企业的工作性质是四班倒,企业工资待遇好,闲暇时间较多,已经改善了家庭条件的他一直想找点事情做。一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搜索到漳州市义工协会的QQ群。

“那时候漳州市义工协会一有活动,只要是我公休的空档,我都会开着厂里的小面包车过去帮忙载物资、载人、做好事,一个团队一起做公益的感觉真的很棒。”陈伟超说道。那年由于表现突出,漳州义工协会授予他2014年漳州志愿服务活动“十佳优秀义工”的荣誉称号,就这样他一直坚持了两年。2015年,长泰义工俱乐部成立,漳州市义工协会、长泰县红十字会等公益团体帮他在长泰县慢慢办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活动,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活动影响陆续加入了这个团体,2016年,长泰义工俱乐部成员微信召集群成员激增到200多名。

2016年5月到9月,长泰义工俱乐部先后进行母亲节义卖活动、长泰的廉租房电器的修理、古农农场特殊教育学校与岩溪老人院的慰问等活动。9月15日中秋节,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长泰各乡镇受灾严重。岩溪林场工人陈嫁成老伯的住所被掀翻,在风雨中瑟瑟发抖了一夜。当天,长泰义工俱乐部的张亚明与叶和生火速带领俱乐部成员修建棚顶,让老人有安身之所。次日又带去生活用品与食物,并持续关注跟踪老伯的生活情况。

台风过后的救灾重建时,长泰县团县委对社会各界公开发出志愿者召集令,长泰义工俱乐部成员纷纷响应,为各灾区的恢复生产提供了房屋修缮、义诊、义剪、物资搬运、发放爱心快餐、路面清洗等一系列帮助。也首次被省市各大新闻媒体关注。

当笔者问道,他是否会将义工这个事业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时,陈伟超沉默了,“没想那么多,能做多少算多少,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组织才能像参天大树,埋下公益的种子,帮助影响到更多的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