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8个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zz.fjsen.com  2016-10-11 08:16: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并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我市共有38个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今年来,我市积极发挥旅游业在扶贫富民中的作用,以改善乡村旅游环境为基础,以培育乡村旅游业态为重点,推动了旅游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我市将在制定政策、编制规划、资金分配、安排项目等方面给予此次入选的38个村庄倾斜,形成旅游扶贫开发合力。

我市入选的村庄分别是芗城区天宝镇茶铺村、后寨村,龙文区郭坑镇扶摇村,云霄县内洞村、桥头村、下河村,漳浦县南浦乡美林村、湖西乡后洞村,诏安县霞葛镇五通村、红星乡六洞村、官陂镇大边村、西潭乡山河村、建设乡江亩坑村、太平镇科下村、秀篆镇礤岭村、官陂镇吴坑村,东山县港西村、陈城镇白埕村、杏陈镇磁窑村,南靖县书洋镇文峰村、书洋镇上双峰村、梅林镇科岭村,平和县双马村、蕉路村、大松村、乐北村、埔坪村、钟腾村、庄上村、美锋村,华安县马坑乡福田村、华丰镇半山村、仙都镇招坑村、高安镇三洋村,龙海市浮宫镇八坑村、东泗乡太江村、东泗乡松岭村、程溪镇粗坑村。(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