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季度漳州成套设备进口增长三成 质量安全问题突出

zz.fjsen.com  2016-10-13 08:27:08  王晓坤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晓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近年来,随着企业转型升级,漳州高货值高科技含量的成套设备进口保持高速增长。今年1-9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成套设备48批,价值1278.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73%和66.76%。

与此同时,进口成套设备情况复杂,屡屡被检出质量安全问题。1-9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不合格进口成套设备14批,价值161万美元,其中销毁3批。

针对进口成套设备安全问题突出,不合格率高发问题,9月中旬,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设备专项督查,发现不合格设备主要集中在机械电气安全项目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技术规范的要求,如电气设备接地保护,人体可触及危险部位的安全防护装置,警示标识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部分设备缺少相应的中文标识和中文警示等问题。

据介绍,漳州检验检疫局将加大成套设备进口法定检验的政策宣传,指导进口商和国内用户在签订外贸合同时,订明我国相关技术规范及要求,避免因合同不完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设备进口 质量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