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所有户籍窗口可受理11个省市异地身份证换补

zz.fjsen.com  2016-10-13 09:0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从漳州警方获悉,继在芗城成功试点的基础上,10月10日起,在漳州全市所有公安户籍窗口,均可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11个省市居民可在漳州补换身份证。漳州也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所有公安户籍窗口开展此项业务的设区市。

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漳州市登记的流动人口已达60多万,其中外省籍人员占一半多。此次的惠民利民便民新举措,受理对象主要是在漳州暂住登记满半年,且现为“有效”状态,有合法稳定就业、住所的流动人口,目前只针对来自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陕西、宁夏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籍人员。

受理业务范围主要是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业务,办理的费用均与办理普通居民身份证一样。

漳州警方提醒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1.首次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2.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3.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或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4.属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5.公民身份号码重号的;6.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主项信息与人口数据库信息不一致的。

同时,警方呼吁,来漳的外地人员符合条件的应及时办理暂住登记,否则无法享受到该项便民新举措。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便民 11个省市 异地 身份证 换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