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气象局进学校举办全国科普气象活动

zz.fjsen.com  2016-10-13 16:43:54  洪玉芸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洪玉芸 本网记者 王亚男)日前,漳州市龙文区实验小学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盛宴的活动——2016全国科普气象系列活动。为了提高学生气象科普素养,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应对气候变化能力,龙文气象局和实验小学以“太阳花气象站”为依托,联合开展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我眼中的天气和气候”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活动主持人地带领下,同学们和来宾们一起从汇贤广场出发到达太阳花气象站,由学校小小气象员向同学们讲解气象站的设施设备、操作方法和相关的气象知识。随后,大家来到多媒体教室,漳州市气象台专家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教育讲座”及气象科普视频。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科普知识”有奖竞答。在感受到气象与科普的神奇之后,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翻阅图书馆里的气象科普丛书,对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深入了解到天气、气候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比如因雷电、暴雨、台风等天气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就是因为对气象知识缺乏而造成的,因此,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应急避险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尤其重要。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气象局 学校 科普气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