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zz.fjsen.com  2016-10-13 16:48:35  曾建良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曾建良 本网记者 王亚男)自今年6月九峰镇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以来,该镇把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当前全镇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九峰镇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推进该工作:一是注重政策宣传。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确权登记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土地确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政策宣传农户知晓率达到100%,工作部署到村、组、户;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至8月12日该镇共组织了25次村级培训会,镇确权办人员深入到各村为全镇25个村280个村民小组骨干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确权登记工作的业务水平;三是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全镇25个村各安排了一名镇领导干部作为包干责任人,同时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将村分成若干片区包干给村两委干部,将职、权、责落实到人,划片包干、标准量化、定期考核。四是制定信息报送制度。建立镇、测绘公司和村委会的信息报送联动机制,及时了解土地确权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仔细审核调查摸底表,加强技术指导和督导,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和解答。

截止目前,该镇25个村土地确权信息摸底工作已全部完成,9个村完成权属调查工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九峰镇 农村土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