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作坊”到“流水线” 善舟食品走产业化之路

zz.fjsen.com  2016-10-14 12:5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善舟食品的工人们正忙着制作淮山牛轧糖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志宏 方娴 文/图) 整洁舒适的厂房里,工人身穿白色的工服,熟练地操作着崭新的食品生产设备。一块块小巧玲珑的牛轧糖已经制作完成,浓香的奶味和丰富的果仁,让人食指大动。这里是马铺乡点对点服务帮扶漳州善舟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生产车间。

看到现在各种专业化的生产模式,谁能想到,善舟之前还只是“躲”在马铺乡宝洞村里的一个设备及生产场所都十分简陋的家庭小作坊。“正是有了马铺乡工业办的引导和帮扶,帮助我积极整改,走产业发展之路,才让我的企业脱胎换骨,有了今天!”,谈起善舟食品的产业发展之路,从厦门回乡创业的企业主罗坤生感慨道。

事实上,由于制作技术纯熟,善舟食品的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尤其是牛轧糖,许多外地的经销商都慕名而来洽谈合作事宜。但由于资金的不足和生产条件的制约,许多客户看到善舟食品的工厂环境和规模后都不得不打消了合作的念头,一时间善舟食品陷入“成长的烦恼”。

就在这时,马铺乡工业办闻讯找上门来对其进行点对点的帮助。通过引导善舟到下河工业开发区租赁标准厂房,帮助企业融资,邀请食品专家指导生产工业流程布局,引进先进的食品生产线、包装线和无尘车间等,从工厂的环境、生产、认证和人才等方面入手,对工厂进行专业化的“重新洗牌”。目前,善舟已经顺利完成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食品安全认证,并且赶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顺利投产,迎来了一波销售高峰。

善舟食品的成功正是马铺乡贯彻县委、县政府“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部署,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爬坡过坎的一个缩影。通过这种方式,马铺乡主动作为,发现孵化小微企业,培养本土企业家,有效增强了“飞地”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今年1-9月份,全乡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3.72亿元,比增37.35%;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4.16亿元,比增39.41%;非农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4.82%,比增65.07%;公共财政总收入完成639万元,同比增长25.79%;地方级收入完成517万元,比增21.36%;外资到资125万美元,比增48.81%;外贸出口1223万美元,比增14.19%,多项经济指标在全乡各乡镇排列前位。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小作坊 流水线 产业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