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踩高跷 舞龙狮 纪念开漳辅顺上将军马仁

zz.fjsen.com  2016-10-14 12:53:25  方章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下村民俗文化周,最精彩就是踩高跷民俗活动了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  为弘扬开漳文化,纪念开漳辅顺上将军马仁诞辰。云霄县莆美镇阳下村内民俗之花,灿然绽放。传统潮剧演出、传统地方美食品尝活动、燃放焰火活动、踩高跷、舞狮活动、潮乐演奏会、金秋谜会、民间祭祀辅顺将军马仁的纪念活动等民俗表演如期进行。

10月13日,方氏祖祠内潮乐绕梁,锣鼓齐鸣。阳下村民俗文化周,今天最精彩就是踩高跷民俗活动了。在整个表演队伍中,表演踩高跷的演员,如鹤立鸡群一般。演员们装扮成各种民间传说中的人物,被一个个支点固定在一米多高的空中巡游,有不少市民为了留住这一精彩时刻,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踩高跷民俗活动,很久没有看到了,今天想好好欣赏一下。”村民方女士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开漳 辅顺上将军马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