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评选“柚王” 13.32斤大柚称霸

zz.fjsen.com  2016-10-14 16:54:59   来源:平和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二届中国(平和)蜜柚节柚王赛12日举行,在“大柚王”评选中,一个重达13.32斤大柚子从众多大柚子中脱颖而出,荣膺“大柚王”称号。

这就是今年的大果王,怎么样够大吧?把一个3斤重的普通柚子放在一起,是不是有一种侏儒遇到巨人的即视感?冠军块头大,二、三名也不小,分别重达10.02斤和9.99斤。

罗奇伟 摄

除了大果王,当天还评选了品质王和新品王两个大类,其中,新品王又细分为三红蜜柚、红肉蜜柚、黄金蜜柚和红绵万寿柚四个品种,比以往更加细分更加科学。

和大果王只看外观和重量相比,品质王和新品王的评选可就严格多了,不仅要看外观、果形、果实整齐度、大小,还要检测皮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果汁量、风味、质地、种子数,可谓内外兼修,要有外观又要有内涵。一系列严苛的评选标准可辛苦了评委,他们要像中医治病一样望、闻、问、切,要仔细观察柚果,一个个评比外观,要用测糖仪测量糖分,要拿卡尺测量外皮厚度,还要秒变“美食家”,动口品尝。

罗奇伟 摄

经评选,蔡荣君、黄耀明、黄原林选送的蜜柚分别获品质王一二三等奖;在新品王方面,李生发获“三红蜜柚王”, 黄原林获“红肉蜜柚王,赖龙平获“黄金蜜柚王”, 李在林获“红绵蜜柚王”;王志鹏、卢跃民、曾新卯选送的蜜柚获大果王冠亚季军。

每一项目的前三名都将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励,其中大柚王、品质王和新品王将分别获得1000元、3000元和2000元现金奖励,以及蜜柚化肥1吨,二、三名也将获得2000元到500元不等的奖励。颁奖仪式将于17日在蜜柚节开幕式上举行。

平和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柚王评选活动,目的是通过这一活动,调动果农积极性,促进平和琯溪蜜柚品质的提高。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