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四个“加强”保障输美蘑菇罐头质量安全

zz.fjsen.com  2016-10-14 19:5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加强风险预警。帮助漳州罐头行业商会建立并启动运行中国首个罐藏食品质量技术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利用该平台及时发布国外风险预警信息20条。近日,美国FDA通报我国一家企业生产的蘑菇产品因农残超标而被自动扣留(疑似含高效氯氟氰菊酯、噻虫嗪)。漳州局第一时间通过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风险预警,助力辖区输美蘑菇罐头企业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帮助企业根据美国法规要求建立从源头到成品的自检自控方案,特别是针对FDA关注的农残指标加强原料种植管理,2015-2016年蘑菇产季共对全部36块原料产地进行农残普查达468项次,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生产过程管控。指导企业做好输美罐头与其它口岸产品的标识和有效隔离,防止加工过程的交叉污染,2016年针对辖区输美蘑菇罐头企业开展4次专项监督检查。

四是加强出口监控抽检。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加强对产品的出口监控抽检和符合性验证,确保输美蘑菇罐头顺利出口。今年来已针对性开展农残检测200项次。据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美国蘑菇罐头78批、数量1855吨、货值291万美元。所有出口产品未发生被国外通报或检出不合格情况。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仅有漳州蘑菇罐头顺利进入美国市场,为中国“罐头之都”赢得良好声誉。(许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