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消费税下调半月 漳州专柜价格未见下调

zz.fjsen.com  2016-10-18 09:04: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最新通知,自10月起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消费税的征收对象调整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从30%调整为15%。不过,记者在化妆品专柜和海淘网站上发现,消费税下调后化妆品降价动作并不明显,有些国际品牌化妆品甚至开始变相涨价。

市区的国内化妆品专柜价格未见明显下调

普通化妆品受益最大

所谓消费税,就是在对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少数消费品再征收的一个税种,主要是为了调节产品结构,引导消费方向。

据了解,对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和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的界定是,生产(进口)环节销售(完税)价格(不含增值税)在每毫升(克)10元或每片(张)15元及以上的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和护肤类化妆品。也就是说一瓶100毫升的乳液价格达到1000元才需要缴消费税。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税费调整,普通品牌化妆品的受益最大,成本会有所降低,价格也有下降的空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化妆品 消费税 下调 专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