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丁勇:“融合与共赢”推进跨界跨区域深度融合

漳州开发区举行升旗仪式迎接招商局集团第十三个公司日

zz.fjsen.com  2016-10-18 09:5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上午,漳州开发区举行升旗仪式,喜迎招商局集团第十三个公司日。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催人奋进的《招商局之歌》歌声中,五星红旗、招商局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勇发表讲话。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公司日的主题是“融合与共赢”,漳州开发区承担着招商局集团布局福建地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对开发区来讲,“融合与共赢”就是要求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在市场环境中变竞争为合作,变孤立为团体,主动融入,积极协同,推进跨界、跨区域的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交融、优势互补,在融合中创造更多价值,共享价值,达到双赢、多赢、共赢。

一是抱团聚力,促进区域融合发展。24年来,漳州开发区始终以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在招商局集团的支持下,与福建省、漳州市、厦门市深化合作,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先后建成厦漳大桥、招银高速,开通海上巴士、城际公交,有序推进R3线、港尾铁路、沿海大通道建设,着力实现陆路通、水路通、高速通、大桥通,加快融入厦漳同城化。并与厦漳两地政府联手共建,启动厦门湾港口经济合作,实行厦门湾港口“港政一体化”,加快四区3#深水泊位建设,推动南北两岸三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做大做强厦门湾港口经济。下一步,要继续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厦漳泉协同发展、漳州开放型经济试点等重要机遇,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加强与周边区域协同合作,努力实现共生共荣、合作共赢。

二是齐头并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开发区创办以来,我们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前港·中区·后城”协调发展的港口开发建设新模式,全力推动港城互动、产城融合,在大兴产业的同时,综合开发城市服务、生活、生态、休闲旅游等各项功能,实现产业与城市共生、共荣、共和、共享,在山海之间打造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今后我们要更加注重提升产城融合水平,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延伸城市公共服务职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产业园区向功能齐备的城市新区转型,打造生态人文创新型的滨海新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