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锦歌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文学奖”

zz.fjsen.com  2016-10-19 09:11: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凌波情》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实现福建“零突破”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在本月揭晓的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名单中,漳州锦歌《凌波情》勇夺“牡丹奖·文学奖”,实现福建参评该赛事以来该奖项零的突破,这也是漳州曲艺喜摘的第1朵“牡丹”。

据悉,中国曲艺“牡丹奖”评选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与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并列为我国文艺界最具权威性、最重要的国家级专业大奖。此次评选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332个节目参评,其中83个作品竞逐本次大赛的“文学奖”,最终仅有包括漳州锦歌《凌波情》在内的4个作品胜出,淘汰率超95%,竞争空前激烈。

本次获奖的漳州锦歌《凌波情》由漳州芗剧团创作并排演参赛,采用一人主唱、多人助唱的形式,并伴有月琴、琵琶等锦歌代表性乐器边弹边唱,唱词雅俗共赏,极具地域曲艺特性及闽南文化底蕴。作品娓娓唱述了凌波仙子与陈九龙的凄美爱情故事,赞扬了闽南人勤劳、善良、勇敢的特性,引起了观演群众的热烈反响。该节目自2015年创作排演以来,多次参加惠民公益演出,并在福建省首届“丹桂奖”电视曲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专业组节目奖一等奖。

(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王文胜 许丽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锦歌 中国曲艺最高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