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墙矗立多年无人管 市民担忧呼吁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zz.fjsen.com  2016-10-20 10:0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斑驳的墙体,裸露的红砖,仿佛一用力就能将其戳穿……这是一堵老宅子的外墙,位于龙海一中(旧校区)的后门口,与周边的建筑形成了一条狭窄的巷子,成了附近市民、学生出行的通道。虽然墙体危险,但离家近,放学的孩子大多选择经此回家。

让人意外的是,这样一堵危墙,矗立多年。

2015年3月份,导报记者曾报道过这堵危墙的情况。当时,时任龙海石码镇镇长的陈细敏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要派相关人员前去查看。

然而,一年半过去了,这堵墙依然那般“病怏怏”的模样。“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这里随时都有可能倒塌,怎么就没有相关部门来处理呢?”石码市民吴先生说。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这堵危墙下。墙壁,依旧是那堵“一戳就破”的墙壁,夹缝中生长的榕树依旧茂盛……与以前不同的是,整个老房子的外围(面线街1号),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墙壁上多了一块警示牌:“此处危房 请勿靠近”。

龙海一中的校门上贴着一张通告,落款是9月14日。通告称,由于附近民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加上台风、暴雨、地震等不可抗拒因素,该通道对师生人身安全形成严重隐患,漳州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组要求停止使用后门。从2016年起,学校将长期关闭后门,请师生、来访者从学校正门进出……

然而,附近居民对相关部门如此处理这堵危墙表示愤怒,“光拉条警戒线有什么用?”

昨天傍晚,导报记者联系到了此前曾采访过的陈细敏(现任石码镇党委书记)。陈细敏称,她今天要跟相关部门沟通一下,交代分管人员过去查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危墙 市民 担忧 呼吁 安全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