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车半路抛锚求助 民警智擒破获跨省盗车案

zz.fjsen.com  2016-10-20 10:41: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晚上10时30分许,漳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夜间巡逻至沈海高速B道2408公里处(漳浦往古雷港方向)时,发现一部粤D6B028小型轿车停靠在紧急停车道上,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驾驶员站在路边,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驾驶员刘某称车子发生故障而抛锚,民警依法要求刘某出示相关证件,却发现该车未配钥匙,刘某声称晚上着急出门,证件和钥匙落在家中,并打电话让人送钥匙过来,可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却慢慢往高速公路护栏外走去。见其形迹可疑,民警黄文腾交代民警陈朝辉向指挥中心联系查证该车情况,同时盯着刘某,让其在可控制范围内。经查,该车车主为陈某,当晚8时许报案,车子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一饭店门口被盗。

显然这是一起汽车盗窃案件。考虑到高速公路上实行抓捕危险性高,民警佯装毫不知情,积极帮助刘某联系拖车前来施救,将刘某稳住,同时暗地向大队、支队报告,待前往就近出口再行抓捕。刘某并未发现异常情况,待高速公路施救清障车启动将粤D6B028号车拖往下一出口,刘某欣然接受民警邀请坐上警车前往。

到达漳浦收费站后,巡逻民警和已在站口布控的支援警组迅速控制住坐在警车内的刘某。经查,刘某系在逃人员,2014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

民警联系该车真正车主陈某,告知其被盗车辆在漳浦被成功截获。听到这消息,车主陈某激动不已:“太高兴了,太感谢了,车子被偷不到三个小时,你们就帮我找回来了,漳州高速交警好样的!”

目前,该案已移交漳浦公安局进一步侦办。(记者林思赓通讯员黄文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抛锚 求助 民警 智擒 跨省盗车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