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扶贫结对“仲秋视访”在行动

zz.fjsen.com  2016-10-21 17:11: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殷琪 林华艺 朱添喜)在东山县杏陈镇有着这样一支结对帮扶行动小组。他们深入犄角旮旯,号准贫困“脉”;一户一策,对症下药;活用新技术,互通扶贫新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可喜成果。据悉,此次杏陈镇集结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干部共205人,成立“仲秋视访”行动小组,明确开展视访重点。

近日,该行动小组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逐户深入摸清致贫原因,落实帮扶措施。本次活动累计参与干部563人次,到位扶贫资金20.4万元。同时,行动小组实行“每周一沟通,每月一会商”机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互通扶贫进度,并不断更新完善帮扶成效信息,细化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让帮扶真正落到实处,拔掉穷根。

据了解,目前杏陈镇已完成就业帮扶63户、科技帮扶9户、技能培训9人,为群众争取贷款和扶贫项目资金补助10万元,协调医疗费用和助学补助资金近7万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扶贫结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