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变蛇”吓坏居民 南靖消防擒蛇排忧

zz.fjsen.com  2016-10-22 09:22: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林志龙 本网记者 王亚男)10月20日18点30左右,南靖大队山城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夜巴黎旁的安居房内发现一条蛇,惊吓居民。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部消防车和6名官兵赶赴现场。

 18时40分,官兵抵达现场。据报警人描述,当时她正在清扫房间,忽然发现橱柜下面有异动,原本以为是老鼠,没想到用扫把在橱柜下拨弄了两下居然窜出一条蛇,可吓死了。由于不知如何处置,她便快速拨打报警电话向消防队求救。

 随后,官兵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很快发现躲藏在墙角阴暗处的蛇。经官兵仔细观察,判断该蛇系一种毒性较强的眼镜蛇,于是抓捕行动即时展开。由一名官兵靠墙左侧持编织袋吸引毒蛇注意力,另一名官兵则靠墙右侧悄悄接近,并在合适的距离迅速出击,钳制住毒蛇要害,将其放入编织袋中。

 南靖消防友情提醒:最近天气多变,对蛇虫影响较大,对于误入民居的蛇、蜈蚣等切勿随意捕捉,应及时联系消防部门或林业部门等专业人士前往处理。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