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实施重大水利项目44个 计划投资22.4亿

zz.fjsen.com  2016-10-24 09:17: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今年水利项目计划投资40.8亿元,前三季度完成35.1亿元,超序时11.1个百分点。其中,重大水利项目完成25.5亿元,海堤除险加固、水土流失治理等面上水利项目完成9.6亿元。

在重大水利项目实施方面,我市今年实施重大水利项目44个,其中长泰枋洋、龙海九九坑水库,古雷区域引水、九龙江防洪工程(一、二期)等在建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22.4亿元,至9月底已完成20.5亿元;计划开工龙海市东泗乡九龙江南溪、云霄县漳江西溪生态水系、台商投资区排洪港综合改造工程、漳州开发区三区治涝工程等17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至9月底已完成4.65亿元,漳浦、龙海、平和、南靖、台商投资区等9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10月中旬全部开工建设,力争12月上旬全部完成。

在生态水系实施项目方面,围绕建设水生态文明示范区目标要求,我市于3月份启动九龙江流域生态水系先行示范工程建设,着力推进“一库、两溪、三河”生态水系建设,实施水利项目45个,计划投资13.16亿元,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10.67亿元。

同时,我市水利部门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九龙江北溪西溪水系连通工程(九十九湾)、漳浦县鹿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一期等7个水系连通项目列入国家水利部规划盘子,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水利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