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海湾公园三期项目拆迁工作快速推进

zz.fjsen.com  2016-10-24 10:4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欧东茵)生态先行理念,是“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留给东山人民的重要财富。东山人民不仅时刻牢记,更自觉地化理念为行动,拆鲍鱼场、海边大排档,修复海湾生态绿化;还岸于民、还海于民、还沙滩于民,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最近,为建设东山县生态旅游海岛,海湾公园三期项目的拆迁工作正快速推进。

据了解,金銮湾沿海防护林前后有上百家的鲍鱼养殖场,水岸和林带中有连片的海鲜大排档。沙滩上布满了鲍鱼场的白色水管,杂乱无章;而且鲍鱼场随意排水,周边的木麻黄遭到严重损毁。海湾公园三期项目涉及鲍鱼场、虾池、大小排挡等实体128个,截至目前,已评估128个,其中已复核118个,已签订协议106个。14日,康美镇联合渔政、国土、供电等部门对海湾公园三期项目用地内鲍鱼场以及大排档等进行集中拆除。

“海湾公园项目在之前我们跟大部分的业主已经签了协议,这段时间我们分组进行巡查、管控,预防业主再进行新一轮的生产。近期,我们组织大部分的干部来到现场集中拆迁,主要是为了做好下一轮的扫尾和金紫荆项目地上建筑物的征迁工作。”康美镇镇长沈又夫说。        沈东勇是康美镇东沈村人,在金銮湾养鲍鱼已有8年,每年的收益都有好几十万。得知建设海湾公园需要对鲍鱼场进行拆迁,沈东勇表示,虽有不舍但愿意支持金銮湾的建设 。 “自己经营鲍鱼场这么多年,现在要征迁,刚开始很不理解,后来通过镇领导多次来到场里做思想工作,觉得海湾公园建设不仅是对我们东沈村,也是对我们东山县生态旅游海岛的建设是一件好事。现在我们对海湾公园建设表示非常支持。”

东山海湾公园三期项目包括东赤港——马銮湾3.5公里段、马銮湾妈庙山——南门湾3公里段。海湾公园全部建成后,苏峰山、金銮湾、马銮湾、风动石等东山经典景区将串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到时将成为东山县宜居宜业宜游的一张新名片。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海湾公园 拆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