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剪刀讲故事 “记住乡愁——漳浦剪纸精品展”在漳州图书馆展出

zz.fjsen.com  2016-10-24 15:35:33  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表演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实习记者 王婷)  一把剪刀,一张纸,她们用剪刀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10月22日上午,“记住乡愁——漳浦剪纸精品展”在漳州图书馆展出,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有80余幅,其中包括已故的“四大名剪”和漳浦剪纸的传承人的作品。既有传统、又有创新,充分展现了民间花姆的精湛技艺和崇高的艺术成就。

展览作品

一幅幅剪纸作品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前来观看的市民。“人物剪得特别生动形象,有几幅反映民俗的,下面还有闽南语像‘拾得查铺孙’、“满月膨膨大”等,感觉特别接地气。这些剪纸艺术家用一把剪刀就剪出这么美的图案,太了不起了。”市民张先生说到。

当日,张峥嵘、陈燕榕等漳浦剪纸传承人在现场展示剪纸技艺,漳浦县文联副主席、非遗保护专家组组长、漳浦剪纸已故艺人林桃关门弟子陈建新现场做《漳浦剪纸的技与道》主题演讲,从漳浦剪纸的技法、起源、民俗、传承与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浦剪纸 精品展 图书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