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通过 “国检”

zz.fjsen.com  2016-10-24 17:12:50  苏益纯 吴高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高邻 黄跃斌)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芗城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通过了“国检”,评估考核总分排在全省18个受检县第三名。至此,芗城区和全省最后一批17个县一起,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随着最后一批18个县(市、区)通过“国检”,这也意味着福建即将成为全国第七个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的省份。

据了解,芗城区三年投资3亿元办教育,新增学位6174个,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打造“教育强区”。

2014年以来,芗城区共计投入约3亿元,完成古塘小学等13个项目建设,新增学校用地8万平方米,新增校舍面积5万多平方米,新增学位6174个。目前,闽南师大附小(二期)、南坑中心小学、东铺头中心小学、山美小学、松洲小学等5所学校扩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芗城实小元光校区、金峰实验小学、芗城实小新华北校区等3个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这些学校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万多个。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芗城区 义务教育 国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