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教育局针对“校园不良网贷”问题召开会议

zz.fjsen.com  2016-10-26 08:5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讯(导报记者 文/图)漳州一高校大二学生因在校园里从事“校园贷”代理及高利私借业务,欠下百万债务而跑路。此事经导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漳州市多个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昨日下午,漳州市教育局针对“校园不良网贷”问题召开会议,研究对策,而漳州市公安部门、银监部门也积极回应。

进展

学校排查 引导学生规避陷阱

在此次事件中,小乐在学校先后向本班的11名同学和其他班的2名同学借款,而这些同学的借款大都来自网络贷款平台。

个别被欠款的同学向芗城公安分局县前派出所报案,不过因为这是民间借贷行为,警方并没有受理。

学校方面表示,已针对这13名学生及家属做好安抚和疏导工作。目前这13名同学通过家长帮助,已还款一半以上,其余的欠款,家长和同学将再想办法还款。

另外,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在学校内部开展了学生网贷排查工作,发现另有14名学生通过“名校贷”等网络平台参与网络不良借贷。学校方面随即通过班会、讲座、海报、金融知识进校园、《告家长书》等形式,引导学生规避网贷陷阱。

芗城警方表示,应漳州多所高校邀请,县前派出所已给学生开讲座、说案例,警方愿意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工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教育局 校园不良网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