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公园2岁男孩落水身亡》追踪:护栏易穿越 警示被忽视

zz.fjsen.com  2016-10-28 10:3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市民穿越护栏戏水

东南网10月28日讯(导报记者 郭钦转 张韩丰 见习记者 叶蔚蓉 张雄敏 文/图)  10月26日下午5时许,漳州碧湖公园一名2岁小男孩不幸溺水身亡。

消息一出,不少市民对此扼腕叹息。同时,值得令人深思的是:如何让这样的悲剧不再上演?

导报记者重新走访事发现场发现,尽管公园方面在醒目位置立了警示标牌,并用石礅、铁链拉起了护栏,但仍有不少市民会跨过警戒线,靠近湖边拍照,甚至戏水。

现场:200米护栏,很容易穿越

昨日傍晚,导报记者再次来到碧湖公园的事发地点,事发地点位于碧湖公园的西北角,靠近新城市中心区和居住区,有一个临湖的广场。广场临湖的堤岸,被石礅和铁链组成的护栏围着,呈一个长约200米的弧形,护栏外面,留出了一米左右的缓冲带,但是很容易穿越。

10月26日傍晚,溺亡的小孩就是从这里钻过护栏,掉落水中,事发现场的监控还原了悲剧发生的过程。

当天下午5时20分许,年轻妈妈刘女士拎着塑料袋在前面走,她身后不远的湖边护栏附近,女儿和儿子正在玩耍,刘女士回头像是叫了一声,女儿跟了上来,而儿子却留在湖边,在护栏外面,然后突然蹲下来,探出身子,结果掉入湖中。而事发当时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

此外,导报记者在碧湖公园逛了一圈,发现“田园都市 生态之城”主题馆边上的水域及附近一片水域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碧湖公园 男孩 身亡 追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