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全省统一中考 统考时间为每年6月下旬

zz.fjsen.com  2016-10-28 10:50: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全省统一组织实施中考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起,全省实行统一中考,省级统考时间安排在每年6月下旬,全省统一中考将实行初中学生毕业考和高中阶段学校招考“两考合一”,考试成绩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

9个科目

实行省级统一命题考试

按照教育部要求,在总体保持我省现行中考制度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确定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等10个科目全部列入中考范围。物理、化学、生物另设实验操作考查。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9个科目实行省级统一命题考试。体育与健康测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由各设区市组织命题测试或考查。

2018年起

省级统考科目全部闭卷考

省级统考科目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各科考试时长、卷面满分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钟、150分;思想品德、物理各90分钟、100分;历史、地理、生物各60分钟、100分;化学45分钟、75分。市级组织测试或考查科目(项目)的形式和时长由设区市自行确定。

省级统考时间安排在每年6月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顺序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7科安排在九年级学年末,地理、生物2科安排在八年级学年末。市级组织测试或考查科目(项目),原则上安排在九年级下学期4-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设区市确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全省统一中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