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启动 需网上申报及现场确认

zz.fjsen.com  2016-10-28 10:59: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启动。下个月起,申请人员可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网上申报。

认定申请对象为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漳州辖区的中国公民。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初审,漳州市教育局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或工作(学习)单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认定;其中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漳州开发区的,由龙海市教育局认定。

报考条件上,申报幼儿园教师资格,必须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报小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报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报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申报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学校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大学专科毕业后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可视为具备合格学历。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必须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实行网上报名,申请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填写注册信息,并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3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申请人员应尽早进行网上申报,逾期不能补报。

网上申请成功后,申请人还须准备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规定的时间进行提交、现场确认报名。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确认点安排发布。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各地具体确认点可登陆漳州教育信息网进行查看。(记者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下半年 教师资格 启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