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鲍鱼苗涨价“惹麻烦” 公调结合来解决

zz.fjsen.com  2016-10-28 11:4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刘进喜)东山县陈城镇是个渔业以及水产品养殖大镇,特别是鲍鱼养殖方面,每年鲍鱼产值近2亿元。近两年,鲍鱼苗价格不稳定,鲍鱼苗涨价“惹”来不少麻烦,对此,东山县司法部门发挥公调作用,及时调解民事纠纷。

据了解,正常年初1月份鲍鱼苗场主都会与客户签订鲍鱼苗买卖合同,3月底开始履行鲍鱼苗买卖合同。但是由于鲍鱼苗单价飞涨,一些鲍鱼苗场主在合同履行期到来之前玩起了“偷梁换柱”,提前采收已经预订出去的规格较大、长势较好的鲍鱼苗,并以规格较小的鲍鱼苗取而代之,擅自毁约强行退还定金或中途擅自要求客户提高预订单价。这些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并引发一系列矛盾纠纷,给陈城镇鲍鱼苗交易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

为了维护陈城辖区的经济交易秩序,促进陈城辖区的社会稳定,陈城司法所与陈城派出所、边防所联合出动,发挥公调结合第一时间受理化解纠纷的优势,人民调解员与警员一并及时介入,依法、依情、依理进行调解,防止矛盾进一步恶化。自2015年以来,公调结合成功调处8起鲍鱼苗买卖纠纷案,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成功避免了因鲍鱼苗买卖纠纷引发的治安及刑事案件,确保陈城辖区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