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反窃电行动显成效 追补违约电费49.6万元

zz.fjsen.com  2016-10-28 11:5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桃林路二水厂附近一居民用户电量异常,用户表计内部火线接线柱接有分流铜丝造成计量异常。”10月27日,漳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通过用电采集系统检测分析到该户存在电量异常,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用电检查并调查取证,经现场认定,该居民存在窃电行为,成功追补损失电量25710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79937.52元。这是该公司严厉打击窃电行为的一个缩影。

据悉, 2016年1月份至今,该公司通过采集分析疑似窃电户175户,已完成现场排查175户,实际发现窃电用户数35户,已查处窃电用户数35户,累计追回损失电量243317千瓦时,追补电费165660.67元和违约使用电费496982.01元。

为进一步加强营销精益化管理,更加有效地打击窃电行为,今年来该公司多次开展反窃电专项活动,按照“打击稳、准、狠”和“整治 100%”的要求,精心组织,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专项整治窃电高发行业、地区,严厉打击高科技窃电及制售窃电器材等行为。

同时,积极发挥用电采集系统用电信息查询功能,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对各低压台区线损进行分析,对线损波动台区进行重点关注,并结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将客户近几个月的用电量进行分析、比对,对电量异常的客户,派人进行现场蹲守、检查,从而有效提高发现窃电行为的成功率;密切警企协作,加强与公安、工商、技术监督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政企协调、警企联动的反窃电工作长效协作机制,针对性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高科技窃电行为;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当地电视台、电台、新闻报社、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手段,加大反窃电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结合法制宣传日活动,在人口密集地区重点宣传,通过发放材料等方式,告知居民哪些行为属窃电范畴,树立广大客户“诚信用电、窃电违法”的社会意识,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增强“窃电可耻”的公众意识,营造全社会反窃电的良好氛围。(陈希铭 于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