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牵手闽南师大新闻学院 走进大学生活

zz.fjsen.com  2016-10-31 11:2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是三脚架,这个是摇臂,这个是摄像机!”10月29日下午,漳州丫好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走进闽南师范大学,提前了解做一名媒体人所需要具备的素质。

当天下午,在闽南师大五名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闽南师大博文楼新闻传播学院。跟随着哥哥姐姐们参观了摄像器材室,演播厅,以及视频剪辑室。参与过微电影拍摄,走过微电影工作室的小记者们在摄影摄像器材室里认出了多数的设备名称及功能,直被夸奖聪明。而后,小记者们在演播厅中观看了闽南师范大学学生拍摄的微电影,了解到作为一名媒体人,不仅要学会写,学会问,还要学会拍,学会剪,更要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媒体人。

经过参观与了解后,小记者们与哥哥姐姐们组队,分为大学生活组、大学美食组、大学后勤组、大学人文组,一同通过采访活动更加了解大学生活。

“我去了芙蓉餐厅,餐厅阿姨告诉我,每天她们要做四十多种菜,经常给哥哥姐姐们换口味。其中还有我最喜欢的鸡腿。”泽鑫小记者在采访过后的分享会中说到。“我们小学的教室大家一人一个桌子,一人一个椅子,不像大学生,椅子都是连在一起的,桌子也是连在一起的。”钰婷小朋友也说到。

在通过小记者们的分组采访中,小记者们总结出大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不仅有课堂,也有社团团体,更在课堂外有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了很多关于大学生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起刻苦学习,成为一名大学生。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