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现代渔业发展之路 农业部副部长来漳调研

zz.fjsen.com  2016-10-31 11:30: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带队来漳调研我市现代渔业发展情况。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副市长张翼腾陪同调研。

于康震一行实地查看了东山海魁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漳浦县东坂河豚养殖基地等处,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我市现代渔业发展情况。

海魁水产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产品内销国内各省市,外销美国、欧盟、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为拉长产业链,该集团2007年投资创办东海岸保税仓储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于2008年获批设立公用保税仓,并于2010年开业运营。于康震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推动现代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东坂河豚养殖基地几年来带动推广“鱼、虾、贝”健康养殖模式4万亩,亩产1200公斤,产值15亿元,其中河豚产值3亿元,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于康震对基地的立体式生态养殖模式给予肯定,并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渔业资源优势,努力保护好养殖基地,坚持走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渔业发展之路,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更大的努力。(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现代渔业 农业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