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起 龙海诏安可考驾考“科目三”理论部分

zz.fjsen.com  2016-11-02 10:2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都记者 梁政)  近日,漳州朋友圈疯传一则消息:“龙海、诏安可考驾考科目三。”消息一出,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感慨:“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路考了!”

对此,昨日漳州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9日起确实可在上述两地进行部分考试,不过此处的“科目三”仅指其中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并不包含“道路技能考试”,科目三的路考部分仍须到长泰官山驾考中心进行考试。在“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后,参加不少于半个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领证宣誓仪式,可由交警大队车管所当日核发机动车驾驶证。这可以为在试点考区的学院提供较大便利。

该负责人介绍,科目三总共有两部分,即路考和理论考试。但市民普遍称路考为“科目三”、理论考试为“科目四”,其实两者均属于“科目三”考试,并没有“科目四”的说法。所以,许多市民以为可以在龙海和诏安进行路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诏安 科目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