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道公益”救助服务中心到长泰助学

zz.fjsen.com  2016-11-03 09:3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陈志雄)  日前,福建“古道公益”救助服务中心联合闽南师范大学校友会长泰分会、林墩办事处等,组成义工团队,到长泰县林墩美宫村和林溪村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此次活动共查访困难学生23名,列入资助16名,现场发放助学款和生活补助款13800元,并赠送书籍、学习用品等。义工们来到林墩林溪村,高一学生林顿坐在家门口的石板上,支起一张小桌子,正在认真地写作业。

“父亲身患颈椎类疾病无钱医治,自己制作医疗设备缓解,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古道公益团队的叔叔阿姨表示会一直支持我的学业。”林溪村高一学生林顿说。“我从小就喜欢阅读,这次古道公益团队送给我很多图书与学习用品,并叫我可以投稿他们的刊物,我对今后的学习更有信心了。”

古道公益负责人吴剑容说:“再穷也要抓教育,我们倡导通过长期、持续的心灵引导,与帮扶对象‘交朋友',多培养一个大学生,就能多挖掉一个穷根子!‘读书人'才能改变命运。”

闽南师范大学校友会长泰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林说:“救助贫困学生是最好的扶贫,古道公益的扶困助学是实实在在的精准扶贫,我们校友会将和爱心人士一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活动多吸纳一批本地有爱心的教师,会让这个公益团队更有战斗力。”长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元标对古道公益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倡导有志于扶困助学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福建 古道公益 救助 长泰助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