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跑步他拍照 丈夫患肾癌妻子不离不弃

zz.fjsen.com  2016-11-03 15:05:28  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日讯(实习记者 王婷)  她跑步,他一路跟拍;他检查出得了肾癌,她不离不弃守候在病房。他叫胡志忠,今年47岁,江玉苹是他的妻子。

在2015年4月底,胡志忠检查出患有肾癌,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将左肾切除,花费了十多万元。本以为切除后可以恢复健康,但是在今年六月份复检时,发现左肾透明细胞癌切除后扩散转移到肺部、脑部、胸膜、胰腺等多个器官,医生说,情况并不乐观,要进行放疗和靶向药物治疗,治疗费用大约需要20万。

江玉苹是电子厂的仓库员,每天六点起床为丈夫买早餐,或是去医院附近的市场买菜,炖些补品,炖好后再返回医院给丈夫送去。不到一会儿,她又要马上赶往工作单位。下班后,再买饭赶到医院,照顾丈夫。

自从胡志忠复检,发现癌细胞扩散,这几个月来,江玉苹每天都是这样过来的。她说,不觉得辛苦,只是现在要照顾他,没时间去跑步了。自己还是漳州长跑协会会员,每次协会组织跑步活动都有她的身影。而丈夫胡志忠是摄影爱好者,每次跑步,胡志忠都会一路跟拍,调光、取景,拍下最美的她。“现在得了这个病,没办法再追着她跑,给她拍照了。”胡志忠躺在病床上略显遗憾地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丈夫 患肾癌 妻子 不离不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