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2017年港口岸电容量将达到2000千伏安

zz.fjsen.com  2016-11-04 10:1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11月1日笔者从漳州供电公司获悉,2017年港口岸电容量将达到2000千伏安。

“自东山装设省内第一台低压岸电桩后,漳州港口开始了岸电时代,未来我们还将逐步在其他重要港口的建立岸电桩,最终实现沿海线市、县港口岸电全覆盖。”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黄淑敏介绍说,船舶靠岸后生活用电、海产品保鲜等很多都需要用电,靠岸船舶使用的辅机燃料大多为质量较差的重油, 燃油利用率不高,燃烧后会排放大量污染物,很容易便形成规模壮观的“海上流动烟囱”,不仅造成了大量浪费,也对港口城市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据了解,漳州海域面积是陆域的1.5倍,天然港湾20多个,海岸线占全省五分之一,半数县市靠海。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漳州“依港立市”“蓝色经济试验区”的发展定位越发凸显,未来靠岸船舶将越来越多,因此成本低廉的岸电也将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为加速推进“以电代油”,助力绿色港口建设,漳州供电公司未来还将在漳浦六鳌浮头湾华福码头、云霄陆岛交通港码头、龙海太武城渔港码头建设岸电电源系统,每个码头配备接电箱2台共10个岸电桩,总容量为500千伏安,一次可供20只船舶充电。 “以龙海城渔港码头为例,预估停靠船舶达到200艘次,平均停靠时间约为30小时,船舶在靠港期间的平均用电负荷为240千瓦,则每年可实现电能替代144万度。”龙海码头负责人介绍说,按照购售电价差0.3元/千瓦时,减少137万升柴油燃烧后产生的污染,并可为渔民减少费用成本690万余元。”

下阶段,该公司也将通过组织人员深入港口码头全方位勘察了解岸电建设环境,并通过走访政府部门,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出台鼓励电能替代的环保、补贴等支持政策,敦促各方协调配合,使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投运,造福渔船,改善环境。同时,向渔民大力倡导岸电消费新模式,不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推进社会节能减排。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